加州州议员谈美国政府停摆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由于以民主党为多数的美国参议院,否决了以共和党为主的众议院提出的推迟执行欧巴马健保计划,众议院在最后期限内,也否决掉应急预算案。让联邦政府周二不得不关闭一些部门。那么加州民主党与共和党是怎么看待欧巴马健保计划的呢,来看报导。

“在加州实施欧巴马健保计划其实是较难的,因为州府终究要为低收入居民负担一定费用,这将很难实施如果没有经济的复苏,和合理的预算,但是这些我们都有。”旧金山民主党参议员、参议院主席斯坦伯格(Tem Darrell Steinberg)说,加州预算与经济较有稳定,因此虽然较难实施欧巴马健保计划,但加州做到了。

他为加州领先美国其他各州感到骄傲。“没有健保计划的人,或不被接纳的人,现在可以被健保接纳,并有健康保险,这是很好的事情。长期来说去急诊室的人会减少,健保费会降低,更多的人会健康,他们不需要受慢性病折磨,因无法获得需要的健保。”

加州共和党州参议员哈福(Bob Huff)指,在华府所做的决定,会对当地共和党影响很大,有时他们有很好的主意,不得不大声站出来说话,而引起人们的注意。他认为,欧巴马健保计划是一项非常昂贵的法案,“如果我们要实施,把他推迟或做对,要比急忙推出好,加州我们是通过了,尽管联邦政府并没有完全实行。它会有很多问题,会很贵,我认为,最后人们需支付高过现在许多的费用,而且服务减少,那不是很好的组合。”

尽管联邦众议院将政府预算开支与欧巴马健保计划捆绑在一起,籍此阻止欧巴马健保法案的实施,并直接导致美国政府停摆,但该法案还是在十月一日启动。

新唐人记者韩宁沙加缅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