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不管政府关闭 勇闯纪念碑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对这群垂垂老矣的勇敢老兵来说,蜂拥进入二次大战纪念碑(National World War II Memorial),和作战相比,只不过是小事一桩。1名进入参观的老兵不屑地说:“我们不是大老远来,只站在外面。”

据中央社报导,隶属慈善团体“密西西比湾岸荣誉飞行计划”(Mississippi Gulf Coast Honor Flight)的200名成员,今天透过国会代表团帮忙溜进纪念碑园区,好好欣赏了美国为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老兵设立的雄伟纪念碑。

美国军事报“星条旗”(Stars and Stripes)报导,1名违抗美国公园警察(US Park Police)禁入命令的老兵不屑地说:“我们不是大老远来,只站在外面。”

二次大战纪念碑是为了1600万名二战老兵以及40万名阵亡将士设立,是华府国家广场(National Mall)周边,因政府停摆关闭的众多指标景点之一。

二次大战纪念碑通常全年无休、每天24小时地开放,不过今天纪念碑外被灰色拒马与黄色封锁线团团围住,喷水池也没开,直到穿着黄红T恤的老兵,坐着轮椅、拄着拐杖突破封锁线。

“荣誉飞行计划”负担交通费,让老兵在迟暮之年飞到首都,参观战争纪念碑。

担任志工的前军官麦考特(Patrick McCourt)表示,光是上周末,就有约700名老兵飞来华府,这周预计也会有10团来参观。

国家公园服务处(National Park Service)发言人强生(Carol Johnson)表示,政府有可能关门之后,服务处驳回了“密西西比湾岸荣誉飞行计划”参观二次大战纪念碑的申请,不过老兵们还是来了。

强生能体会老兵心情,并说:“他们是大老远跑来。”强生自己今天也收到通知信,获知自己被归类为“非必要”公仆,将开始放无薪假。

拒马开了、公园服务处考虑要不要再度关闭时,一小撮游客在二次大战纪念碑园区漫步,吵杂的中国大陆游客来了,自己来玩的老兵也来了。

越战期间在军中服役的卡第(Tom Carty)从大波士顿地区前来,他从国家广场凝视关闭的林肯纪念堂(Lincoln Memorial)说:“这里是开放空间,应该维持开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