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会中共出丑 律师:别想进人权理事会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第24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大会,在瑞士日内瓦才刚刚落幕,期间有两位应邀演讲的报告者,提到中共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罪行,双双激起中共代表强烈不满,多次在讲者发言期间,打断谈话,但每次都被世界各国代表制止,顺利完成发言。人权律师朱婉琪在央广对华广播节目中表示,中共想代表中国成为人权理事会的新任成员国,国际社会一定无法接受。

西班牙人权律师,26日在联合国人权会议上,点名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却遭中共代表多次打断,同样的戏码,也在19日,法轮功人权代表陈师众博士受邀演讲上,滑稽演出,各国代表纷纷谴责。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那中共就再次的打断,那今年有个特殊的情况,就是有更多的国家站出来,为法轮功讲话,就是说不要再在这个发言的身份上面作文章了,尤其是这个捷克代表,最后还讲说,今天法轮功,陈师众代表的发言,是最受欢迎的发言。”

中共代表拍桌行径被当众遏止,朱婉琪律师认为,中共竟然想在11月中联合国大会上,再次争取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新成员国,真是匪夷所思。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如果你要成立一个违反人权理事国的话,它们是首屈一指,它可以当NO.1,可是它今天竟然要再想要进到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当成员国,这个是绝对,全世界的,这些只要了解中国人权状况的NGO,公民团体,完全没有办法接受的。”

中国要成进入人权理事会,联合国10月22日普遍定期审查(UPR),将审查中共人权状况,海外“公民力量”团体已发起网上连署反对中共成为人权理事会成员国行动,目前已经有2500多人连署。

央广节目主持人杨宪宏 :“反对中国再次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成员国的签名附议书,是杨建利他的“公民力量”提出来。”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杨建利先生呢,(提到)包括对于法轮功的问题,活摘器官的问题他也要求调查,要求停止迫害,那第二个的话,对于蒙藏的这些问题,那第三个的话,对于一些民运人士、维权律师的问题,反正就包山包海的。”

朱婉琪提到,中共在国际社会上贻笑大方的丑态毕出,却反而能激发出更多正义力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