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葛洛斯:美债可避免灾难性违约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创办人暨共同投资长葛洛斯(Bill Gross)表示,就算美国国会议员不能延长举债上限,美国政府公债也能躲过灾难性违约,因为美国财政部可采取其他措施,确保偿还国家债务。

政府停摆 恐伤年底购物季

美国联邦政府暂时关闭,大约有80万到100万联邦政府公务员被迫休无薪假,使得不少零售业者开始担忧,今年年底购物季的销售情况,可能会受到影响,因为联邦政府停摆,各大港口通关速度可能减缓,如果货品不能顺利通关,可能赶不及在购物季期间顺利上架,另外,实施无薪假让消费者荷包缩水,可能会影响购物预算。

美9月制造业扩张 比预期快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9月份ISM制造业指数,出乎意料从8月的55.7,攀升到56.2,创下2011年4月以来新高,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汽车和住宅相关产品需求增长,带动工厂订单增加,加上海外市场加速成长,进一步扩大生产成长的幅度。

亚银砍新兴亚洲今明年成长预估

亚洲银行发布最新报告指出,下修日本以外开发中亚洲经济成长预估今年从6.3%下修为6%,明年从6.4%减少为6.2%,主要是因为中国大陆和印度经济放缓冲击亚洲地区,加上美国联邦储备局(Fed)即将减码QE,将造成投资人撤离新兴市场,可能引发金融市场动荡。

美国9月新车销售 不如预期
汽车调研机构AutoData公布美国9月份新车销售年率月减4.8%,成为1,528万辆,低于市场预期。在各车厂表现方面,美系车厂以福特汽车表现最好,年增5.7%,达到18.4万辆。克莱斯勒汽车表现次之,年增0.7%,销售14.3万辆汽车,通用汽车表现最差,年减11%,售出18.7万辆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