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纳米展 多项功能性材料亮相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台北世贸一馆今天起举行为期三天的“台湾纳米科技展”,台湾工研院展出14项纳米功能性材料。

据中央社报导,纳米国家型科技计划办公室主办的2013年台湾国际纳米周(2013 Taiwan Nano),其系列活动“台湾纳米科技展”,今天起至4日于台北世贸一馆登场。

执行单位台北市电脑公会和工研院表示,工研院今年围绕“纳米材料特性及产品应用”主题,展出14项技术研发成果,适用于3C产品、包装、建筑涂料等领域。

工研院研究成果表明纳米材料具有透光、导电、可挠、疏水、磁性、压电、耐候、导热、防腐蚀、高硬度、耐磨耗、阻水阻气、脱盐滤材、酸碱应答等特性,具备广泛用途。

此次会展中工研院展出多项纳米材料应用科技成果,例如可应用在下世代3C产品显示触控萤幕的软性透明导电材料;可应用在散热装置、切削刀具及机械零配件的特殊性能表面镀膜;以及突破传统涂料户外使用年限的高耐候性建筑涂料等。

纳米材料的多用途特性在医药行业也取得成果。工研院也开发依酸碱度释放的“纳米微胞药物”,可装载纳米化抗癌药物的注射型水胶,能在肿瘤内或邻近位置藉由酸碱度释放高浓度药物,长期有效抑制肿瘤生长,也可透过局部给药方式,降低全身性药物副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