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吐司甜甜圈 当心钠铝摄取超标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很多人都喜欢吃面包,还有人以面包做早餐或主食,不过我们日常选择的面包,是否健康安全呢?台湾康健杂志,针对五大连锁面包店的面包,进行了四个项目的检验,发现许多面包不合标准。

大口咬下松软的吐司面包,看似简单的白吐司,成分却不简单。康健杂志,针对五大连锁面包店调查,却发现“圣玛莉”的吐司含钠量过高,只要两片吐司,就超过一餐所需的含钠量。

台湾营养基金会执行长吴映蓉:“这次的面包调查的话,发现真的是高钠、高油脂,对于心血管疾病,是非常不利的。”

至于面包常放的奶油、酥油,也造成反式脂肪比例过高,其中“米哥”的奶油软法,一天只要吃一点五个,就超标。另外圣玛莉的甜甜圈,则出含铝膨松剂,小朋友一周吃7个就超标。

台湾营养基金会执行长吴映蓉:“其实铝对于身体,并不是很必要的元素,如果能不要摄取,就不要摄取。”“ 吃太多铝的话,对于我们的脑部、肾脏,甚至骨质疏松,其实都有影响。”

将这些大量问题面包吃下肚,恐引发健康疑虑。一般来说,过多的钠含量,可能导致高血压、心脏病、中风和肾脏病。反式脂肪,则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两成到两成五。过量的饱和脂肪,则伤害血管健康,使胆固醇偏高。铝过量,则是神经系统,导致失智,还有加速骨质疏松。

民众:“当然会避开一些高热量,是这样子,但比较,因为没有每天吃,所以比较不会去特别注意。”

民众:“成分会注意,热量不会。”

民众选购前,应该仔细注意包装标示,并尽量以简单、全麦的面包为主,避免买花俏的面包。康健杂志也呼吁政府,应该加强稽核,业者也应慎选原物料,才能让民众既享受美味的面包,也照顾到健康。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洪育挺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