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在建公寓大火 损失惨重

【新唐人2013年10月3日讯】上周日凌晨两点,爱城南部Rutherford社区一幢在建公寓楼发生严重火灾,并引起液化石油气罐持续爆炸,对大约两个街区长、一个街区宽的区域造成严重破坏,200多名居民被疏散。

爱城消防局发言人塔克尔(Michael Tucker)介绍,当日凌晨3点左右,有一个工业石油液化气罐爆炸,这是情况最坏的时候,当时现场有21辆救火车和85名消防人员。“它像火箭一样穿透了邻近的建筑,把墙炸穿了一个大洞。”

当日上午9:15, 消防人员宣布大火收到控制,但他们还需留在现场向废墟喷水,以防死灰复燃。

发生火灾的公寓楼位于119 St和21 Ave SW附近,Rutherford Landing 开发区,一面面向农田,另一面是独立屋住宅区,事故发生时正处于框架阶段,还没有上墙板。如果当时装完防火墙板,也可减缓火势蔓延。然而框架已毁于大火,附近街区的住宅及车辆也被热浪波及,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坏。两排五户连体的排屋耐高温乙烯外墙已被融化,留下焦黑的痕迹。

受灾公寓承建商卡莱尔集团(Carlisle Group)总裁斯托达德(Brian Stoddard)介绍,这个3幢4层楼的工程于八个月前开工,分别有91、75和99个单元,一共可住265户人家,其中235户已经售出,原计划今年12月可入住第一幢楼。他说,“有很多人就住在路对面,很庆幸没有人受伤。我们将替换所有受损材料。”
斯托达德表示,一旦当局完成调查便立即开始重建,完工日期将取决于地下车库和地基是否可以保留。“如果车库有损毁,必须先拆除混凝土重新浇筑,工期将会后延。如果车库没有损坏,我们只需要清理现场,最多两周就可以重新开始上框架。”

雷恩(Carol Lane)是受损排屋中的一户,她在街上等了很久,对火灾对自己家造成的损失感到忧愁。她在一家灾害安全公司工作,曾对各种火灾造成的损失司空见惯,但她表示,这与她通常处理的公寓或独立屋火灾相比甚为严重。她受访时还穿着睡衣,她说:“亲身经历这一切时是不同的,压力很大,我的猫还在家里。”
附近居民被转移到Rutherford Rd和15 Ave SW附近的Johnny Bright学校,受影响的居民也再次暂住。三个孩子的母亲埃德温(Guia Adwan)说,“我们拿了护照、保险和外套就跑出来了。这太可怕了。我希望他们找出原因,我希望这不是人为纵火。”她的儿子艾曼(Ayman)说,“爆炸震撼了我们的房子,尘埃和灰烬不断从天上落下来。”

初步估计对在建公寓的损失就达到1,700万元,还不包括对邻近街区的破坏。塔克尔表示现在谈论原因还为时过早。

塔克尔说,这也是去年圣诞节以来最大的一场火灾,当时一辆小型卡车于凌晨2点闯入位于125 St 和134 Ave的Bonanza餐馆,摧毁了附近的8家生意,造成约1,200万元的损失。

这也使人联想起2007年7月麦克文学院一场诡异的纵火,18户民宅化为灰烬,76户受损,一幢149户的公寓楼也被波及,损失达2,000多万元。

红十字会发言人福布斯(Calli Forbes)在一则新闻稿中说,加拿大红十字会紧急应对小组成员和市政府工作人员已与被疏散人员会面及评估他们的需要。该组织在72小时内为受灾人员提供应急食品、衣物及住所。警方、医务人员及ATCO燃气公司也为现场提供了应急资源支持。

Epcor电力公司发言人拉里奇(Tim LeRiche)介绍,火灾破坏了本公司一些供电设备,包括一个社区供电站,有300-400户人家断电,但至周日下午5点,除受损严重的住家,大多数人家已恢复供电。Johnny Bright学校的疏散中心也于周日下午关闭。

新唐人记者石缘埃德蒙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