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后28回新版 爆笑网络 恐成“禁书”

【新唐人2013年10月3日讯】“薛宝钗痴护国民党”“娇妙玉还俗进妇联”“党支部设在国荣府”“自我批评焦大悔过”“传谣言秦可卿挨打,欠嫖资薛老头入狱。” “中国梦就是红楼梦”……这些回目,让网友捧腹不已,但,这又是真假《红楼梦》?

最近,曹雪芹《红楼梦》后28回手稿被学者张贵林带回中国的消息引发巨大争议。尤其是被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成为自摆乌龙丑闻。有微博网友发帖嘲讽称,据众红学爱好者研究,发现后二十八回原著乃由德人马克思辗转收藏,今晚众人已合力将回目译出。该贴一传出,顿时笑翻网路,网友大呼“有才!”

“德人马克思”收藏版《红楼梦》后28回

10月1日,网友@宝鸡王帆微博上发帖说:奇书《红楼梦》只有前八十回为曹雪芹原著,后二十八回散失。今有所谓李约瑟藏本贻笑大方,据@押沙龙与众红学爱好者研究,发现后二十八回原著乃由德人马克思辗转收藏,今晚众人已合力将回目译出。

月亮海风:讽得犀利 不得不说每个时代的历史真是人民写出来的 这些段子会留传下去的 那是用官方宣传能抹悼的。

佰年河东:后二十八回原来是这样子呀[笑哈哈]这功底!想不成禁书都难!

喜闻乐溅:才溢横流!!!

精神病院药剂师:天降奇才!传谣言秦可卿挨打,欠嫖资薛老头入狱

叶恭默: 信息量很大,需要基本现代史知识。

浪子海松: 笑喷,强荐!

张贵林的后28回成笑料 新华网又摆乌龙

日前“《红楼梦》后28回手稿回归”的消息称,一个名叫张贵林的学者称从著名英国科技史专家李约瑟手中获得了《红楼梦》后28回手稿。

张贵林自称,该手稿为著名汉学家李约瑟所赠。他与已故英国著名汉学家李约瑟私交甚好,这次整理《石头记》后28回文稿完全是受李约瑟所托。但英国剑桥大学李约瑟研究所东亚科学史图书馆馆长莫弗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未听说李约瑟收藏过《红楼梦》的手稿。

然而,9月28日下午,中共党媒新华网报导称,由世界文化论坛东方国学院主办的“纪念曹雪芹逝世250周年暨红楼梦《石头记》后28回手稿回归祖国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文化界的10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

报导说,《红楼梦》的手稿一直是红学家们追寻之谜;日前,学者张贵林从英国科学家李约瑟手中接过了飘泊海外200多年的曹雪芹手稿。据李约瑟等人考证,“红楼梦”原名《石头记》,因当时政治和其他原因,该书的后28回被乾隆皇帝废除,并令当时的文人高鄂等续写并改名为《红楼梦》,而后,正式出版。

报导还称,幸运的是,《石头记》的后28回并没有绝迹,其手稿在异国他乡几经辗转,被李约瑟收藏。遵照李约瑟的提议,张贵林重新改写了《石头记》的后28回,将其带回祖国,使其终于重见天日。这部续写的文稿和《红楼梦》前卷重合,成为一部完整的划时代的红学文献。

这则消息在网路上被大量传播,“后28回”的真实性遭到质疑。月亮坝.邓遂夫的博文称,既然“学者张贵林从英国科学家李约瑟手中接过了飘泊海外200多年的曹雪芹(后28回)手稿”,为什么不直接把“手稿”公之于世,非得交给一位并非文学家的张贵林先生去“重新改写”之后,才在他去世多年之后去公布一个“续写的文稿”?

9月30日上午,新浪微博认证为“清华大学清新时报”发布更正微博表示,《后28回曹雪芹手稿归国》经核实为假新闻,特此更正。并表示该致歉将在中午和晚间再次转发,力求降低负面影响。但新华网、光明网尚未发出更正声明。

最早报导这篇新闻的新华网竟然悄悄把原文删除了。但无论怎样新华网自摆乌龙报导假新闻的丑闻还是再次被曝光。

网友称,听到曹雪芹红楼梦手稿后28回回家的新闻,打心眼里是高兴的,但是看到最后,却只能苦笑一下了,幼稚的骗局,中国的媒体变质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