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数团体国殇日抗议中共迫害人权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香港支联会、正委会及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等多个团体趁十一国殇日发起游行,抗议中共人权不断倒退,越来越多维权人士被拘捕。

约百名游行人士下午约3时,由铜锣湾时代广场出发,部分人士戴上面具及头套,扮成被囚异见人士。他们批评中共近年来大肆抓捕异见维权人士,已经有高达141人。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靠拘捕来维稳,靠高压来维稳,靠抓异见人士来维稳是可耻的行为。我们看到的只有倒退,我们看到的,只有国殇。”

今次游行以政府总部为终点,希望唤醒香港和大陆民众要结束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一个静默的游行,游街示众的游行,希望我们去到政府总部,我们大家一齐解放自己,解放中国被囚禁的人士。”

另外,一批社民连成员游行前往中联办,要求中共平反六四及释放异见人士。由于警方称他们没有事先申请,活动违法,双方僵持,直至晚上六点仍无法前往中联办。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