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机场200亿欧元无人领 疑属萨达姆或卡扎菲

【新唐人2013年10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一笔总值2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660亿元)的现钞6年前被运抵俄罗斯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至今无人认领。根据匿名情报,这笔钱有可能是萨达姆或者卡扎菲的秘密资产。

据香港《文汇报》1日报导,这批现金全为100欧元现钞,分别装在200个木制卡板,于2007年8月7日由德国法兰克福德意志银行运抵莫斯科机场。档上未有指明收件人,寄款人是一名45岁的伊朗男子,当局相信他并非物主,因此将现钞存放于机场仓库严密看管。

有匿名情报消息指,这笔钱或是伊拉克已故总统萨达姆的秘密资产,但何以会在他死后8个月才运到此地,令人费解。也有人认为,钜款可能属于已故利比亚领袖卡扎菲,或者是俄国黑手党或贪污官员所有。

专家指出,这种托运方式是常见的洗黑钱做法。

六年来有不少人试图领取钜款。期间位于乌克兰的基金会“世界好人”称现金是寄给他们的,试图说服当局交出钜款但没有成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