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直通车】移民美国 第六集 I-601临时豁免 可在美国境内调整身份 无需离境等待十年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移民直通车】律师谈美国移民之路 第六集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 你们好, 欢迎收看移民直通车, 我是凯伦。
美国的移民改革是很多人关注的话题,至今还没有全面的改革方案被通过,不过近期还是有一些法律上的变动,有助于想要移民来美国的民众。我们今天再次邀请费文律师楼的Donald Madeo律师来为我们介绍 一项新的临时豁免规则。”

文迪大律师:“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法律变动。大家都在期盼移民改革。这个I-601A临时豁免从今年三月开始生效,会帮助很多想拿到美国公民的人。”

主持人:“有哪些人能够利用这个I-601A临时豁免呢?”

文迪大律师:“这是专门为一些不能在美国调整身份,而必须回到他本国的美国大使馆办理申请手续的民众所设计的。”

主持人: 为什么有些人不能在美国调整身份呢?”

文迪大律师:“这跟他们最初抵达美国的方式有关。例如他们当初是偷渡也就是没经过检察而从陆地边界入境,或是从乘船从海上边界入境,例如一名船员。移民局会把他们视为不可入境者(Inadmissible),并且不能在美国申请绿卡。这一类的人也包括通过K-1未婚夫妻签证入境,但入境后没有与申请的美国公民结婚,那他/她以后就不能再用与其他人的婚姻关系申请绿卡。”

主持人:“不能在美国调整身份会有什么问题呢?”

文迪大律师:“因为在1997年相关的移民法条有了变动,严重处罚非法入境之后再离开美国的人,就是非法入境美国超过一年以后离开美国的人,十年之内禁止再入境美国。过去他们一直可以申请这个禁令的豁免,不过必须要当事人回他本国参加面试后才能申请。所以很多人需要等上好几个月才知道豁免申请的结果,而且等到最后,申请很可能会被移民局拒绝。这样他们就等于必须跟在美国的亲人分开十年。”

主持人:“那跟现在这个临时豁免有什么不同呢?”

文迪大律师:“最简单的说法就是我们现在能在美国办手续。在当事人还没出境前就申请能够回到美国的保证,也就是说一旦通过临时豁免,你只需要回你的本国,到那里的美国领馆参加面试之后,就可以快速的以美国永久居民的身份回到美国。

主持人:“那当事人回国之后要大约需要等多久才能回到美国呢?”

文迪大律师:“目前只需要几个星期就可以了。”

主持人:“哇!真的是蛮快速的。那么哪些人可以利用这个临时豁免呢?”

文迪大律师:“并不是每一位依亲的绿卡申请者都能得到临时豁免。这是专门为美国公民的直系亲属设置的,包括公民的配偶和未满21周岁的子女。”

主持人:“那申请者需要提出什么证明吗?”

文迪大律师:“申请者必须证明如果他们不能回到美国。那他们在美国的直系亲属,就是配偶或父母将处于极其艰难的处境。 ”

主持人:“这个临时豁免生效到现在已经有几个月了,实际案例上是怎么应用的呢?”

文迪大律师:“目前的反馈都很好。移民局在衡量极其艰难的处境时非常公平,尤其是在衡量要把当事人跟家人分离,而且还要回到一个已经人生地不熟的国家。不过这个临时豁免的申请过程还是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所以需要有个有经验的律师协助。”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您为我们介绍这个I-601临时豁免,相信对一些想要在美国调整身份的人来说是好消息。观众朋友们,您若想知道自己或家人是否符临时豁免规则申请条件,可联系费文律师楼,进一步的询问详情。”

费文律师楼
Youman, Madeo & Fasano, LLP
212-791-7791
http://www.ymflaw.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