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事法院恢复对肯尼亚副总统审讯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 (美国之音电) 国际刑事法院对肯尼亚副总统威廉.•卢托的审讯恢复进行。之前卢托被允许回到肯尼亚处理内罗毕一座商厦的恐怖份子袭击事件。

卢托星期三回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在那里面临反人类罪的犯罪指控。检察官们表示,卢托在肯尼亚2007年有争议的总统选举后策划种族暴力事件。

同样在星期三,国际刑事法院公布了对一名肯尼亚男子沃尔特•奥萨皮里•巴拉萨的逮捕令。他被控试图行贿卢托一案的检方作证证人。

检察官们说,曾经担任记者的沃尔特•奥萨皮里•巴拉萨,提出愿意掏钱给证人,让他们不要在国际刑事法院的审理过程中提供证词。检察官说,为了确保案件不受妨碍,必须将其逮捕。

国际刑事法院首席检察官本苏达表示,该法院预计肯尼亚当局会逮捕巴拉萨,并将他转到法院关押。

巴拉萨星期三告诉媒体说,对他的指控纯属子虚乌有。

路透社援引肯尼亚司法部长的话说,肯尼亚要进行司法考虑之后,才会执行国际刑事法院的逮捕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