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常委“捉坏人”的游戏

【新唐人2013年10月3日讯】历来中共权斗都非常激烈,因而成为海内外媒体的热点,香港媒体刊发评论文章指出,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有一种“捉坏人”游戏。

文章首先提到大陆曾经流行的一种“捉坏人”游戏,在一组人中安排一至两名“坏人”,让全组人互相猜忌、表决、裁定。之后将其“处决”,若“杀”错人,就需继续杀下去,直到揪出所有“坏人”或“坏人”多过好人才告结束。

近20多年来,中共政治局常委与游戏不同的是,常委中的“坏人”似乎都是海外和民间舆论“公认”的,如“六四”中的李鹏,周永康掌政法委时的形象亦属此类,要么本人或家人、部属有贪腐把柄,如贾庆林、黄菊;或是两者兼而有之。但对外放风的根源都是党内权斗。在刚刚退下的一批常委中,“坏人”则非周永康莫属,其命运到现在还引人关注。

文章认为,与“坏人”相对应的则是“好人”。他们多以民主亲民形象示人,也是现在中共痛批的所谓“开明绅士”。

不过,“好人”与“坏人”处境似乎截然相反,更加深了外界所谓中共领导人“逆向淘汰”的印象。

文章指,当中共领导层决心玩这个游戏,打破“刑不上常委”潜规则时,也会造成团体分裂。

当前,薄案庭审后,中共高层分裂公开化,权力搏击在庭外延续。薄案最后宣判仍没消息;“绞杀周永康”一直风声不断,搏击延续到曾庆红;各派都在对外释放消息,试图影响时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