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移民法院关门 民众忧心如焚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楚玉: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

金然:大家好,美国联邦政府关门进入第二天,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影响可能不太大。但对于有特别需求的人就会造成很大的不便。
楚玉:嗯,比如说:要上移民法庭的人就会吃闭门羹了。周三,本台记者走访了移民专家。来听听他们对移民法庭关门的看法。

一位来自厄瓜多尔的女士,原本应该在昨天拿到签证,申请美国绿卡。她已买了机票,准备在年底回国探望她病危的母亲。但是昨天,移民法庭关门了,拿不到签证的女士顿时手足无措。而像这样因为政府关门而受牵连的民众还远不止她一个。

美国联邦律师协会移民部主席费山劳大律师:“昨天是10月1号,新财政年度的签证应该在昨天颁发,有些人等待了2到3年来得到签证,但法院关门,他们拿不到签证。”

移民法院虽被称为“法院”,但其实隶属司法部。在政府关门期间,仅有被拘留者的移民案件被正常审理,其余移民服务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发言人文迪大律师:“移民法院很多中国人在那里申请难民等,大部分这些案件被延后了。”

美国联邦律师协会移民部主席费山劳大律师:“如果你是技术人员,有雇主愿意担保你,你被雇佣在美国工作,这被称作外籍劳工认证,现在这个服务停止了。”

不过,公民申请、护照发放这些有收入的部门仍会运作,但是进度缓慢。而来美的旅游签证除非情况紧急,否则一律延后。

护照申请者May:“他们让我来来回回跑了好几次,我给他们打热线电话,等了2到3小时,他们让我来拿护照印章,我来了以后,他们让我回去先预约。”

费文律师楼的费律师回忆,17年前的移民法庭关门,造成了2到3万移民案件延误,有些被拖到第二年。而这一次的影响,也绝不仅仅是关门的那几天。

美国联邦律师协会移民部主席费山劳大律师:“这几天政府的停摆,会给民众带来几个月甚至一年的影响。”

移民申请者表示,希望政府尽快恢复工作,让他们免受更多等待的煎熬。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