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游客滞留11小时:充满混乱愤怒饥寒

【新唐人2013年10月3日讯】10月2日,九寨沟景区发生严重游客滞留事件。因不满长时间候车,部分游客围堵景区接送车辆,导致上下山通道陷入瘫痪。从中午12点到晚上11点,大批游客被迫步行十几公里下山,其中包括80岁老人及9个月小孩。这其中充满混乱、愤怒、绝望、饥寒。

大陆媒体《东方早报》报导,2日13时,该报记者抵达犀牛海公交车站点时,发现大量游客滞留,有公交车堵在游客中间。有游客告诉记者,拥堵情况从12点钟就开始。一直持续到15点钟。事后一辆公交车司机称,当日景区内的400辆车已经全部出动,但均受影响而堵住。九寨沟景区较长,一些主要景点设置公交车站,游客搭乘公交车上下景区。

18点左右,该记者从长海景区回到下一个景点五彩池时,此时是游客下山高峰期,又有游客滞留,许久没有公交车上来。一位游客说,在诺日朗景点拥堵更为严重。

直到19点,都没有公交车上来。天色变黑,气温下降,一些游客选择步行下山。其中有腿脚不方便的老大娘,也有孩子。

晚20点,当时气温已经降到了10度以下。九寨沟游客达4万多人。从17点多到21点多这几个小时里,道路基本上处于瘫痪状态,只有30多辆大巴车缓慢地下山,很多游客从这里往景区大门只能徒步前行,而这个距离有16公里,大约要走三四个小时。

在没有路灯的山路上,游客们下山,行走约10多里。一直到21点50分左右,搭载上了景区派来接游客的旅游观光车。司机说,他们在17点钟就被堵在了半山腰。

22点以后,仍有旅游观光车上山接送乘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