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对话录未移交国家记录院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2007年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和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在平壤高峰会谈的对话纪录失踪引起韩国检方调查,昨天韩国检方公布调查结果表示,国家记录院总统记录馆并未存有对话录。

据中央社引述韩国“朝鲜日报”报导,今天以“卢金对话录没有移交给国家记录院-当时被青瓦台e-知园删除”为题,报导掀起朝野轩然大波的此一消息。

检方表示,移交国家记录院的资料,并不包含2007年韩朝高峰会谈纪录。目前正对卢武铉私宅发现的青瓦台文件管理系统“烽下e-知园”进行分析和检查,
并且已经获得证据显示对话录相关资料被删除。

韩国“东亚日报”也报导了相关消息。

报导说,2007年韩朝高峰会谈后,会议纪录和录音文件于当年10月经整理后收藏在国家记录院,随后于2008年经整理后由国家情报院收藏。

国家情报院公开的会议纪录显示,卢武铉在会谈中表示赞同金正日的意见,提议修改韩朝海疆分界线的西海(黄海)北方限界线(NLL)。

这一决定引起韩国朝野激烈争论,因此要求查看国家记录院存放的2007年原始会议纪录,发现国家记录院没有存放2007年卢武铉和金正日高峰会谈纪录和录音文件,消息传开,在韩国引起轩然大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