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达人内线案 检调搜索小S帝宝豪宅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胖达人面包案疑衍生炒股情事,检调查出母公司基因涉嫌违反证交法内线交易罪,金管会进行了解,并且调查交易账户及资金的流程,依法处理。基因今天股价开盘跳空锁跌停,至74.3元,盘中仍有900多张委卖单高挂。

据中央社报导,检调2日搜索艺人小S(徐熙娣)帝宝豪宅等4处,并约谈涉炒股的小S丈夫及公公等人。

  胖达人风波持续延烧,检调查出母公司基因涉嫌违反证交法内线交易罪,并对公司展开搜索,基因昨日盘中股价闻讯大跌,触及跌停板,今天股价开盘直接躺平,至74.3元,盘中仍有900多张卖单高挂。

检调查出,基因国际转投资事业生技达人今年年中营业损益及税前损益与前期相较,营运明显不佳,出任基因国际董事长的徐洵平与监察人姜丽芬、财务长黄筱玲及持股者艺人小S丈夫许雅钧、小S公公许庆祥等人,在知悉这项利空的重大消息后,趁重大消息未公布前,在股票高点每张100多元时大量出脱持股,总计卖出近1500张股票,规避损失逾新台币6000万元。

检调昨天发动搜索并以被告身份传唤徐洵平、姜丽芬、许雅钧、许庆祥及黄筱玲5人,经检察官漏夜复讯,今天凌晨谕令许雅钧以200万元、徐洵平500万元、许庆祥300万元、姜丽芬300万元、黄筱玲20万元交保,并限制出境、出海。

胖达人面包诉求“未采用香精”招揽生意涉及不实广告,不但本身营运出状况,也拖累母公司基因国际生医公司股价重挫,市场更传出基因国际恐涉炒作股价,且有两名独立董事陆续辞职,除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积极搜集事证,检调单位也介入调查。

金管会主委曾铭宗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若有配合炒股的情形时,金管会可以调查配合炒股者的交易账户、资金流程以及讯息的取得,是否符合内线交易要件,若查有属实,金管会会依法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