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金援断 美恐失研究伙伴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将知会等待研究经费者,政府停摆期间,将不会发放经费。美国科学促进会会长卡尼(Joanne Carney)表示,美国政府关门危及国际性科学合作,可能重创创新与研究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科学促进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Advancement of Science Office of Government Relations, AAAA)会长卡尼(Joanne Carney)表示:“如果政府关门持续1个星期以上,美国会变成比较乏人问津的国际研究合作对象。”

她在声明中说:“当资金不再可靠,许多研究伙伴可能无法继续和我们合作。”

美国科学机构多数员工都受到政府停摆影响,其中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有半数职员放无薪假,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更有多达3/4。

美国太空单位则是除了对国际太空站(ISS)与太空人的支援,以及正在进行中的卫星任务之外,几乎全面停摆。

也发行“科学杂志”(Science)的美国科学促进会声明说:“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不会发出新合约或新补助。”

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将知会等待研究经费者,政府停摆期间,将不会发放经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