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黄金周 香港仍是外游首选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大陆实施新旅游法起,让访港旅行团下降,但香港人境事务处昨天公布,大陆黄金周首日,约有40万人经各口岸入境香港。较去年同一天增加60%。显见,香港仍是大陆游客的首选。

据香港大公报今天引述商场负责人说,零售市场继续受惠于这次黄金周,首两天商场的人流及生意额较去年同期都有超过10%的成长。

有珠宝钟表公司表示,大陆方面自10月1日实施新旅游法后,旗下销售点的人流较往年至少成长30%。

报导引述太子珠宝钟表主席及行政总裁邓钜明说,新旅游法让以往参加指定购物点的团客转为以“自由行”方式来港,对他们有正面影响。

他说,过去通常是一个推销员加一个助手招呼一个台台的客人,现在同样人手却要招呼两个台台或以上,人流较往年多了至少30%,预计未来几日生意额会更好。

在大陆黄金周前两天,新鸿基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租务总经理冯秀炎说,旗下商场“apm”首两日总人流达68万人次,较去年上升近15%,生意额达港币2300万元,涨幅18%。

据说,在尖沙咀广东道的消费名店,虽未见大排长龙,但人流依然畅旺。

香港人境事务处昨天公布,大陆黄金周首日,约有40万人经各口岸入境香港。大公报报导,当中16万人来自大陆,较去年同一天增加60%。

大陆方面自“十.一”起实施新旅游法,禁止零团费及强迫购物,让访港旅行团下降,但以个人身份访港的“自由行”人数增加,弥补了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