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冲击 峇里旅馆两样情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2013年APEC年会暨领袖会议在峇里岛登场,主办单位预估来宾共有6900人,不过,当地旅馆业者却是两样情。峇里南部地区的饭店一房难求,而在山区的饭店及民宿业者则因为航班大乱,业绩至少掉了一半之多。

据中央社报导,19年前曾在茂物(Bogor)主办过APEC会议的印尼今年再度担任东道主,美国总统欧巴马、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蒲亭等14位经济体领袖确定与会。主办单位预估来宾共有6900人,包括官员5000人、媒体记者1500人以及企业领袖400人。

APEC带来的众多贵宾,炒热会议所在地努沙杜阿(Nusa Dua)一带的饭店、渡假别墅业绩。不过,离会场一段距离的峇里岛著名文化旅游观光地区乌布(Ubud)不但没有分享APEC带来的商机,反而因为航班加上交通管制,饭店业绩受到影响。

在乌布经营渡假别墅多年的台湾旅游业者陈美月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表示,峇里岛南边的所有饭店几乎都被APEC代表团包下了,一房难求;但像位在山区乌布的饭店业受到航班更动、取消的影响,短线客人反而不来,外国游客纷纷把原本的行程延到APEC会议结束之后。

陈美月说,因为APEC的关系,她经营的villa在会议期间的业绩足足掉了一半之多,只能寄望APEC结束后再见订房潮了。

乌布被称为“艺术村”,在峇里岛除了美丽的海岸线及优美风景外,最吸引观光客前来的就是丰富多元的民俗及艺术,不论是绘画、石雕、木雕、音乐及舞蹈,乌布都是峇里岛吸引国际观光客的艺术重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