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丰被控占地 判赔70住户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以小笼包闻名全球的鼎泰丰,位于台北市忠孝店被控违法占用大楼公共空间,最高法院今天(3日)判应赔偿70住户新台币2万多元,全案定谳。

据中央社报导,鼎泰丰曾获“米其林一星”评鉴、美国纽约时报评选“世界十大美食餐厅”、日前又获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旅游网站选为最佳连锁商店或企业全球第2名。

法院判决指出,位于台北市东区阿波罗大楼的鼎泰丰忠孝店,被控在民国96年间违法占用大楼公共空间,上有冷气主机、花盆、花台,灯座等物。法院一审认定鼎泰丰占用公共空地,侵害住户权利,判决应拆除相关设施,并赔偿住户20万余元。

鼎泰丰不服而提起上诉,台湾高等法院审理时,鼎泰丰表示,除了冷气主机以外,并没有设置其他设施,对此并无处分的权限,至于设置冷气主机是合理使用。

高院调取土地誊本、勘验现场后,认定鼎泰丰无权占用冷气主机2座,占总面积不到1平方公尺,判决应拆除冷气,并应赔偿70住户共2万多元。最高法院驳回上诉,全案定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