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生产 美料取代俄登上龙头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近年来美国能源产量锐增,又有新技术的协助,今年可望超越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油气生产国。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署长席明斯基(Adam Sieminski)说:“这是重大转变。这是思考能源市场状况以及由这些状况衍生的机会的新纪元,你怎么样都不会想到会进入这个阶段。”

根据EIA和国际能源总署(IEA)数据,美国7月每日生产的原油天然气与相关燃料的油当量约2200万桶。这两个机构都没有俄罗斯今年天然气产量的资料,不过莫斯科当局预测2013年油气生产约为日产2180万桶。

俄罗斯始终难以维持能源产量,并且尚未采用“水力压裂”(hydraulic fracturing)等技术,而这项技术正协助美国提高能源储备。

美国过去5年天然气原油进口量分别下滑32%、15%,缩减美国的贸易逆差。由于美国是能源消耗大国,因此本身油气产量的增加,代表其他需进口能源的国家能获得大量燃料供应。对于仰赖出售石油以提升经济实力和政治影响力的国家而言,他们的市场支配力量将因此而不断流失。

不过目前油价仍维持在高点,昨天收在每桶104.10美元,较去年同期高18%。

许多针对能源市场的分析只着重于原油。然而俄罗斯与美国也同样在天然气市场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其产量远远超过世界最大产油国沙乌地阿拉伯。

IEA数据显示,美国去年天然气产量自1982年以来首次多过俄罗斯。俄罗斯的出口因竞争加剧及欧洲经济低迷而受到影响。俄罗斯预测,未来几年其天然气产量将微增,但预期今年产量不及美国目前的水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