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案开庭 传沈威志等人 医官未注意BMI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陆军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传唤前542旅旅长沈威志等多名被告,与在押的副旅长何江忠等人交叉诘问。另外审理中,前542旅卫生连医官王劭中表示,在洪送禁闭前,未注意洪的BMI值,造成误判。

据中央社报导,桃园地方法院下午2时20分继续开庭审理洪案,并传唤前542旅旅长沈威志、副连长刘延俊、士官长陈以人、在押的副旅长何江忠、上士范佐宪、连长徐信正等人出庭应讯。

审判长下午也传唤证人王劭中说明。对于审判长提问,王邵中表示,知道人员在关禁闭前,需通过“国军人员体格标准作业程序”规定,但未细读,因为平常业务大多负责军士官的年度体检,没有思考义务役士官是否可关禁闭。

王劭中说,在人员受到禁闭处分前,通常会依军医院先前的体检报告为主,再看一下内容,由于时间不到1分钟,没有特别注意洪仲丘的(身体质量指数)BMI值异常。

王劭中说,如果有注意到洪仲丘的异常状况,会在缺点总评中注明,但因为没有特别注意;他说,如果知道,也不会疏忽。

审判长问到王劭中是否因为没有注意BMI异常,造成判断的错误,王劭中说“是”。

至于法官、检察官均问到洪仲丘在送禁闭室前,是否有部队高层,或特别人士要求加快速度?王劭中回答“并没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