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海难民船倾覆 至少92人遇难(视频)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一艘载有约500名寻求政治庇护的难民的小船今天(3日)在意大利外海沉没,至少92人遇难,有151人被救起。

据中央社报导,这艘难民船是在意大利南部拉姆培杜萨岛(Lampedusa Is.)外海因起火倾覆,死者包括2名小孩和数名妇女。

拉姆培杜萨市(Lampedusa)市长尼柯里尼(GiusiNicolini)说,这些移民告诉她,船距岸边约半英里时,船出了问题,他们点起小火吸引海岸巡防队注意。结果这把火延烧,造成船上混乱,之后倾覆。

一名救援人员说,船上移民说,他们来自索马利亚。

海岸巡逻队发言人表示:“目前有92人丧命,151人获救。我们正在搜寻更多落海的生还者。”

他还说,搜救行动已持续6小时以上。

拉姆培杜萨岛是难民进入欧洲联盟(EU)的门户,每年有数千名难民抵达。就在这起船难事件前,有463人乘船安全抵达,据信来自叙利亚。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