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粉钻香港现身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香港苏富比星期四(10月3日)展出一颗重达59.6克拉的顶级粉红色钻石。这颗顶级粉钻11月13号将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瑰丽珠宝拍卖会”(Magnificent Jewels)上被拍卖,起价为6000万美元,是拍卖场上出现过最贵重的钻石。

苏富比亚洲主席黄林诗韵(Patti Wong):“我们很高兴‘粉红之星’巡回展览的第一站是在香港。这是拍卖市场出现过最有价值的钻石,鲜彩粉红而且内部无暇,它超凡出众,也是地球上最伟大的宝藏。”

苏富比表示,“粉红之星”是美国宝石学院(GIA)历来评鉴过的,最大的内部无瑕鲜彩粉红钻。这一等级的钻石,在所有钻石的数量中,仅占不到2%。

黄林诗韵:“彩色钻石是所有钻石中最稀有的,它的尺寸、色泽、清澈度的确都是世界顶级的。我们预期了解这颗宝石价值的买家会来参与竞标。”

苏富比表示,“粉红之星”的原石于1999年在非洲发掘出来,达132.5克拉,花了两年时间切割打磨,曾经担任多场钻石展中的主要展示品。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