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达人涉内线炒股 许雅钧200万交保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台湾“胖达人香精”事件爆发,掀起母公司“基因国际”炒股疑云,台北地检署在2号发动搜索,约谈基因董事长徐洵平、姜丽芬夫妇,艺人小S的丈夫许雅钧与公公许庆祥,以及公司财务长。长达16小时的侦讯过后,检方以五人违反证交法内线交易为由,谕令五人各以20万元到500万元交保并限制出境。

凌晨4点钟,艺人小S丈夫许雅钧与父亲许庆祥,连同基因公司董事长徐洵平、姜丽芬夫妇,外加一个财务长,鱼贯走出北检侦讯室。走在前头的许雅钧,担心老父亲落单,两度放慢脚步等候,两父子熬红了眼,结束16小时侦讯,被检方以涉嫌内线交易为由,谕令200万与300万元交保并限制出境。小S的婆婆则戴个大墨镜,低调现身办保。

除了许雅钧父子,基因董座徐洵平500万元交保,董娘姜丽芬也因为涉及内线交易,200万元交保。公司财务长黄筱玲,则是20万元交保。

台北地检署襄阅检察官黄谋信:“于知悉此利空的重大消息后,竟然持续大量出脱持股,因此规避损失达新台币数千万元,涉嫌内线交易行为。”

为了厘清这桩炒股疑云,检调昨天(2号)发动搜索,除了前往胖达人与母公司基因国际,另外也到徐洵平夫妇家与小S仁爱路的帝宝住处,小S素颜开门配合调查。随后丈夫与公公就被带回讯问,身份也从关系人转列被告,父子俩被移送复讯时,许雅钧一路护着父亲进入地检署,不过许庆祥却还是被媒体镜头打到了后脑杓。

检方之所以找来许雅钧父子,原因不只在于,两人入股基因国际,检方还查出,徐洵平夫妇今年曾出让股票给许雅钧父子,两人持股2%。今年5月到8月间,也就是香精事件爆发前,许雅钧等人总计卖出1千多张基因股票,规避亏损达6千万元,时机点太过巧合。

摊开基因股价走势,去年9月从62元起涨,之后股价一路飙涨,今年三月还一度冲破2百元。5月份相关人等陆续申让股票,八月爆发香精事件,股价掉到96元,9月10号甚至创下波段新低,只剩60元。时间巧合,让检方起疑,若内线交易罪名成立,最重可处10年徒刑。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