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民办晚报 50年来首见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缅甸2011年展开政治改革后,今年开始准许民办报纸在缅甸发行。50年来的第1份民办晚报“人民力量报”(People Power)原本计划10月第1周发行,因故延迟上架。

据中央社报导,“人民力量报”管理编辑奈都(Nyein Thu)说,当局已准许该报发行,但还需要补缴一些额外的文件,因而延迟上架。

奈都表示,所有成员都是年轻记者,7名编辑、30名记者在仰光新闻中心工作,之后规划扩大到缅甸第二大城曼德勒(Mandalay)。

每份20页的人民力量报将以缅文发行,预计当地时间每天下午4时在报架上出售。

缅甸脱离英国独立后曾有民办晚报发行,但1962年军人政变后就禁止民间办报。2011年展开政治改革后,今年准许民办报纸在缅甸发行,4月以来有14份民办报纸发行,包括英文报。

新办报纸多,但许多报社还无法立即获利,有些地方民办报纸负责人透露,1天要亏损300万缅币(约新台币9万1143元),多数报社需要广告收入,但广告费太低。

专家预估缅甸大约只有4到5家日报可以长期生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