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出游看中国游人百态

【新唐人2013年10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十一休假7天,中国各大景点又是一年大爆棚。而各地游客与商贩的种种“随意”行为,也着实让人啼笑皆非。

十一黄金周,各景点可谓热闹非凡。苏州市玄妙观入口处有一位中年先生攀爬上了银杏树采摘白果。这让人想到中国有句耳熟能详的古诗“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原本寓意是要我们莫负美好的时光,珍惜眼前。而这位采摘果实的先生却是很忠实地执行了这句古诗字面上的规劝……

另外,不少媒体报导了北京十一等待升旗仪式的现场。待11万人观看完升旗后,满地的狼藉,5吨垃圾就这样轻轻松松的诞生了。据悉,这还不是历年最高,2012年的十一当天曾产生了8吨垃圾,几百名环卫工人三班倒、全天执勤才把垃圾清理干净。

而在各地景点观光时,热爱爬上雕像拍照的游客也屡见不鲜。除此之外,还有随地大小便、为抢座大打出手、随处刻字等现象。中国的旅游景点刻字现象早已声名海外,连埃及都不能幸免,本次假期,全国有8亿人民出动,随时随地都在上演着这样的情节。虽有为“国庆”量身打造的《旅游法》,其中指出旅游者应遵守旅游文明的行为规范。但这丝毫无法动摇游客们大胆拍照、快乐留名的高昂兴致,不少人认为,光靠法律强制不了人心,这种文明行为规范的教育应该从家庭学校,生活的细処开始改善。

人们出门旅游,也是赚钱的绝妙商机。各地景点除了小贩们随处可见,还有不少导游拉客的现象。有大陆媒体报导,福州李女士一家7口在厦门内厝澳码头拒绝多位导游揽客后,与当地导游发生争执并有5名导游参与打架。有人报警后,这些导游便没了踪影,李女士一家有3人受伤。据悉,这些揽客的导游并非正规持证的导游,只是当地的野导游,而这样的导游在鼓浪屿非常多。并且这些年发生过不少类似的事情。不过,也有声音认为,正规导游也好不到哪里去。带游客强制性购物的居多,很多景点也只是走马观花式的转悠一下,丝毫感受不到旅游的乐趣。因此,还有一部分人认为,这种时期就应该乖乖在家待里,不然就是“花钱找罪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