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内基音乐厅 遭遇史上首次罢工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讯】美国古典音乐的标志性建筑卡内基音乐厅,每年都会上演几百场表演。昨天,原本费城交响乐团将为秋季演出拉开帷幕。却遭遇到卡内基有史以来的首次罢工,演出被迫取消。今天,让我们随记者一起来看看最新的进展。

记者:“我现在就在卡内基音乐厅,罢工仍在进行。有100多人在卡内基音乐厅的两侧举行示威活动。而罢工的主要原因,是卡内基音乐厅希望终止部分工会成员的合同,转而聘请非工会成员。今天早上9点,工会主席与卡内基的管理层正在磋商。而直到12点钟,结果还没有出来。”

举行罢工的工会Local One要求卡内基在新建的教育中心里录用工会成员。而卡内基方面则认为,Local One的成员漫天要价,从外部聘请更加省钱。在过去13个月内,双方一直僵持不下。

尽管罢工潮来势汹汹,但员工的退税单显示,卡内基的舞台工人是全公司收入最高的员工,平均年收入高达40多万美元。

游客保罗:“哇!40万美元一年,那是一笔很可观的收入,虽然我不知道他们的合同出什么问题,但40万美元一年可以生活得非常好了。”

在美国,年收入40万美元的职业可能是医学专家、华尔街精英,或者美国总统。而这些舞台工人的收入竟然与他们持平,让人大跌眼镜。

而演出方,费城交响乐团,原本想借此机会一改去年的颓势,重整旗鼓。却在演出当晚成了无辜的受害者。

下午3点,罢工结束,原定美国交响乐团的演出将如期进行,但谈判仍在继续。

记者:“卡内基音乐厅是美国最富盛名的音乐殿堂之一。也是许多表演艺术家梦寐以求的地方。而这一次的罢工,不仅让演出团队蒙受损失,也让许多慕名而来的音乐爱好者失望而归。”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谢安澜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