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美国列车长职位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讯】也许您在美国坐火车的机会很少,但开车穿越火车道的经历可能常常有。驾驶着这些庞然大物的,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他们的工作又是一份什么样的工作呢?一起随记者去探寻一番。

担任列车长已经十年的Rexford,当初是先被太平洋联合公司雇用后,送去受训十二周,再通过有相当难度的考试后,才开始上车执勤。

太平洋联合火车列车长Rexford Leong:“现在的勤务是往返西柯尔顿到新亚历桑纳。”

长途在火车上会不会累到睡着呢?

太平洋联合火车列车长Rexford Leong:“铁路法规定工时不能超过十二小时,我最长待过二十六个小时,最短是六小时。”

每十二个小时公司就会安排另一批员工来轮班。

美国的货车身长通常超过一英哩,在第一节车厢的列车长必须利用这个测距离的小帮手,才能知道如何准确的停靠在车站或避免货车厢停在交叉路口上。举例来说,当车头一经过交叉路口,列车长会立刻按下这个红键开始计算距离,等显示数字超过车身长度时就可以停下车来。他叮嘱观众,在铁道附近千万要注意安全。

太平洋联合火车列车长Rexford Leong:“一定不要穿越铁道,你随时可能被货车撞到,货车随时会到,没有时间表可言。”

拉动整个货车的引擎本身就重达四十三万两千磅,再加上后面的货车及物品的重量,列车长即使确知需要紧急停车,从拉下这个停止键到货车完全停止,需要超过一英哩的距离。

太平洋联合火车列车长Rexford Leong:“工作压力大,你需要知道很多事。”

除了要熟知所有火车站务与相关规定,列车长需负责所有相关文件,确保能顺利将货物准时运送到目的地去。

Rexford表示列车长起薪约九万美元,有兴趣挑战的观众可以上火车公司的官网,看看有没有适合的职缺。UPRR.com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