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不起!” 广州天价养老院床位费40万

【新唐人2013年10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去年底被质疑手续有问题并被叫停的广州“天价养老院”—颐福居·尊长园又悄然重新营业。据了解,这里最贵的一张床位要40万元(人民币/下同),如果能够注满20年,最贵的床位总价高达107万元。有老人现场表示“老不起啊!”。

最贵床位20年交107万

2012年12月5日颐福居养老院曾因“改变土地使用性质”遭到媒体的质疑,并因涉嫌违规而被有关部门调查并叫停的天价养老院。近日再度营业。现场还有不少老人、年轻人前去咨询。

据了解,这里的床位没有“产权”,临时使用期限为20年,但费用却并不便宜,目前销售的床位为29.2万元,房间约20平方米,一卧一卫,除了一张床外,还有一台电视机。而正在装修的最贵一张床位要40万元,有一个大概40平方米的独立房间。

此外,老人住进去后,还要每个月交2800元的服务费,水电费、餐费还不算在其中。20年后,需视土地租赁的情况,看老人是否需重新交钱续约。

如果入住的老人可以住满20年,以29.2万元的在售床位、每月额外再交2800元计算,20年的总价就是96.4万。以40万元的床位计算,总价就是107万元,堪称天价。

满头白发、胸挂广州老年卡的市民郭老看了如此高价养老院之后感慨说,“老不起了!”

以房养老” 被批“政府要发死人财”

9月14日,中共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该《意见》称,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此举被称“以房养老”,即把自己的房子抵押出去,每月获得养老金。

《希望之声》引述北京时政评论家华颇说,中国养老金现状是入不敷付出、资不抵债,处于严重亏损的局面,因此各方都在出面支招。中国养老金缺口严重,只会对底层民众造成影响,不会给中共官员造成任何影响。

华颇表示,他们不外乎就是想让老百姓自己承担这些损失。国务院出台这个政策,我看是很阴险很无良,所以它出了这个损招,就是你把房子押出去,等你死之后房子就没有了,理应给子女这点微弱的房产也变为公有,应该留给他后代的这些财产,却要上交给国家。真是无语呀!政府又要在人临死离开这个世界时候,狠狠的宰上一刀,政府要发死人财。这个政策肯定是抢民、害民、毁民的一个政策。

大陆知名网路作家荆楚认为,用“以房养老”解决中国养老问题并不切实际。百姓即便支付着高额养老保险,到头绝大部分人还是拿不到应得的报偿,而政府官员的养老金却是普通工人的3倍。面对养老资金严重短缺,中共不从根子上解决问题,却想方设法吸百姓的血。就是说特权者他不愿意动它自身的特权利益,又想方设法在老百姓身上抽血,应该是这么一种性质。这个房产在老人去世了以后,房产就给它征收去了,它是一个创收性的东西。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面对养老金缺口的不断增大,中共当局不断变招推新规,从虚张声势地称对养老金双轨制并轨,到延迟退休及延迟领取养老金,都是治标不治本的花招,到现在欲推出的“以房养老”亦是如此,是要算计老百姓最后一把。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Aiken)商学院教授、中国问题专家谢田博士(Dr. Frank Tian Xie)认为,养老问题的关键,是中共在闹钱荒,政府官员还挪用了民众的养老金,现在资金短缺才会先推出延迟退休年龄的计策,然后再转移视线,忽悠百姓,中共其实是在跟中国的老年人争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