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选战 白思豪大幅领先洛塔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讯】周四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纽约市长候选人白思豪,大幅领先共和党候选人洛塔。请看详细报导。

最新公布的昆尼派克民调显示,现任纽约市公益维护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以71%的支持率遥遥领先,共和党的市长候选人、前纽约市大都会运输局主席洛塔(Joseph Lhota)获得21%的选民支持。独立参选人卡里昂(Adolfo Carrión Jr.)的支持率是2%。

洛塔和白思豪最近也先后推出了他们的第一个市长竞选广告。洛塔在广告中向民主党选民呼吁,他的很多理念与民主党候选人白思豪相同,却不会增加税收,也不会浪费政府的开支。而白思豪在广告中完全没有提到洛塔,而是强调每个纽约人都要有发展的机会。

在纽约市,民主党人占绝大多数,民主党登记的选民与共和党选民人数的比例超过6:1。在今年9月初选中,参加投票的民主党选民超过共和党选民十倍以上。但是在历次纽约市长的普选中,都有很多民主党人转而支持其他候选人。

今年纽约市的普选日期是11月5日,新任市长将接替已经做了12年纽约市长的彭博,在明年1月1日正式就职。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