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分析纽约追车案 受害人也可能成被告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讯】很多观众会问,被飞车党围堵的林先生,应该如何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权益呢?我们采访了李在祥律师,来听听他的分享。

华裔林先生一家的遭遇在民众中引起热议。在面对被众多摩托车手围困的情况下,林先生除了选择强行开车突围,还有别的选择吗?

盖茨诺联合律师楼律师李在祥:我会告诉他,尽一切可能做你要做的,尝试跟这些摩托手对话,尝试用平和的方式化解矛盾,如果这都不管用,那就尽可能以不会引起受伤的方式避开。

林先生在冲突过程中受伤,除了打人凶手可能遭到逮捕以外,林先生还会得“归还”性质的补偿。

法律中的“归还”意思是说:谁引起对方受伤,要替对方缴纳医药费或任何形式的财产损失。

李在祥律师提到,遇到此类事件,一些族裔的社区会群起发声,给受害人以支持。

作为一名亚裔来讲,对于亚裔社区对待这种影响广泛的事件,亚裔社区有这个力量联合起来发声。

我想当迷雾散去,我们掌握了所有的事实证据,那是亚裔社区为此一起发声的好机会。

此外,林先生在突围过程中,轧断一名车手双腿,可能造成他终身残疾,起码要对这个受伤摩托车手表示同情。我的理解是:他个人没有能力左右当时状况,因为他已经受伤,这是他可以被称为受害者的原因之一。

根据最新消息,受伤车手已经在加州请到一位明星律师为自己发声。李在祥律师指出,民法跟刑法不同,根据民法,林先生很可能因此成为被告。

民法中的宗旨是:当事的每一个人可能都会被起诉,可能沾上罪责的都包括华裔司机、摩托车手都可能成为庭上被告。但我确信民法的宗旨会主要责罚华裔司机,原因之一是因为他更富有。

目前,事情的起因尚不清晰,李在祥律师肯定了纽约警方的做法。

我真心支持纽约警局和曼哈顿区检察长办公室,目前持保留态度的做法,而不是做过早的判定或是做过早的逮捕行动,耐心等待掌握所有事实证据,在此之前不做任何责罚。

今天早上,林先生的妻子发表公开信,感谢大众的关切,并希望所有问题可以找到他们的律师解决。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