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拍出扁家房产 特侦盼分享百万美元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讯】美国司法部没收陈水扁家人利用贿款,以空壳公司名义在纽约曼哈顿和维吉尼亚州凯斯威克持有的公寓和房屋两笔房地产,合计价值为210万美元。特侦组今天(4日)对美方拍出请求分享80%,拥有决定分享比例的美方尚未回复,盼能分享逾百万美元。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司法部先前发布新闻稿说,司法部已没收陈水扁家人利用贿款,以空壳公司名义在纽约曼哈顿和维吉尼亚州凯斯威克(Keswick)持有的公寓和房屋两笔房地产,合计价值为210万美元。

特侦组今天指出,纽约曼哈顿房产在4月23日以150万美元拍出,维吉尼亚房产在8月22日以39万美元拍出,两房产共计拍定189万美元后,后续相关程序还没有处理完毕,美方尚未通知特侦组实际分享状况。

特侦组代理发言人张进丰指出,美方与陈致中和解条件,房产变价后,先扣除相关拍卖程序及缴税费用,由美方取得85%,陈致中取得15%,而美方取得85%之后,将会与我方分享,特侦组已向美方请求分享80%,美方尚未回复,实际分享比例,美方拥最后决定权。

张进丰说,依美方法令,我方可分享比例最高为80%,最低40%,依贡献度决定,我方认贡献度高,基于公益考量,之前已请求分享80%,盼能分享取得逾100万美元。

台北地检署发言人黄谋信指出,扁珍夫妇涉龙潭及陈敏薰人事案,最高法院先前判决并科罚金共新台币3亿元,加上利息以及日前最高法院再判定谳相关案件的罚金,检察官总计须执行3.14亿元,目前已执行1730万元,仍有2.9亿余元未执行待追讨。

黄谋信说,当初检方查扣扁家现金、定存、股票、土地、珠宝等,就现金部分先执行缴交国库,现阶段将就扁家财产,进行变价程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