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天运动降低罹乳癌风险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讯】1项最新医学研究显示,生活型态是影响是否罹患乳癌的重要因素,更年期后的女性每天健走1小时,可以降低罹患乳癌的风险,如果进行更激烈的运动,防癌效果会更好。

中央社引述英国媒体报导,美国癌症协会研究人员对7万3615名年龄在50到74岁的妇女,进行长达17年的追踪研究,其中4760人在研究过程中被诊断出罹患乳癌

研究人员发现,每天至少健走1小时的妇女,比起不爱运动的妇女,可以降低罹患乳癌的风险达14%。研究人员表示,这是第1个针对健走与降低罹癌关连的研究。

47%的受访妇女表示,健走是她们唯一的运动,也有不少人参与跳舞、有氧舞蹈等运动,较少参与激烈的慢跑、游泳及网球。

研究同时发现,参与激烈运动的妇女罹患乳癌的概率,较从事温和运动的妇女,低25%。即使将妇女的体重、是否使用补充性荷尔蒙等因素考虑在内,仍不影响研究的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