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加里大学成功发射一枚技术卫星

【新唐人2013年10月5日讯】上周日(9月29日)卡尔加里大学研究开发的功能技术卫星Cassiope发射成功,进入太空轨道。

Cassiope是一个极地电离层探索器小卫星, 用来收集太空气象数据, 帮助研究人员更好地理解空间风暴及其对太空技术的影响。Cassiope项目是卡尔加里大学的物理系历经9年开发成功的。卫星中的科学仪器包括离子检测器,电子检测器和快速极光成像仪。快速极光成像仪用来捕获北极光图像。

卫星收集的信息将被发送到卡尔加里大学数据处理中心,而后上传到亚伯塔大学的空间科学数据门户,以便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使用。

研究人员希望能更好的了解空间风暴对无线电通信、GPS导航和其他技术的影响。太阳粒子风暴和强烈的辐射次风暴可能会干扰无线电通信、中断电网和扭曲引导飞机的GPS系统。这项研究的远期目标是提高空间气象预测的能力和以减轻其对日常生活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石缘卡尔加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