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团纽约卡内基演出 周六登场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讯】神韵交响乐团将于明天(10月5日)在全世界最著名的音乐殿堂之一—纽约市的卡耐基音乐厅,举行两场盛大的音乐会,盛况可期。

10月5日的演出,将是神韵交响乐团在卡内基音乐厅的第二次演出。去年10月,神韵交响乐团首次在卡内基音乐厅举办音乐会,乐团成员们三次安可,三次谢幕,观众经久不息地鼓掌、欢呼,表示从未听到过如此特别的音乐。

纽约幼狮青少年管弦乐团艺术总监方秀蓉:“我常常来这边听音乐,四十几年,第一次感到有这么震撼,可以听到这么多东方的曲目,东方的作曲家的作品,很感动。”

作曲家、前歌剧演唱者吉姆.寇恩(Jim Cohen):“中西音乐的完美合璧,随着音乐会的进行,西方音乐色彩越来越浓,有大三和弦,一般东方音乐不会有,歌唱家们也令人惊艳。”

神韵交响乐团的音乐作品都是神韵作曲家们的原创,取材于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与各地、各民族音乐,恢复传统,同时借助西方古典乐器和声的烘托。

几位神韵歌唱家将在交响乐的伴奏下使用美声唱法唱中文歌。这些原创歌曲包含对生活的哲学反思,其内涵超越民族、种族和文化的界限,广受世界各地观众喜爱。

今年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将由米兰.拿契夫(Milen Nachev)、雷夫.桑斯卓普(Leif Sundstrup)、郭耿维和佐藤洋平四位指挥家联袂指挥,目前已经圆满结束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演出,纽约市的卡内基音乐厅是今年巡回演出的第二站,之后神韵交响乐团还将到波士顿、达拉斯、休斯顿、洛杉矶和旧金山演出。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