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102周年 千人共庆双十酒会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讯】10月3日晚,台湾驻洛杉矶经济文化办事处在洛杉矶环球影城希尔顿酒店举行庆祝中华民国成立102年国庆酒会。来自州、市、郡政要、当地侨团主要负责人、侨社领袖等千人出席了当晚的庆祝会。

3号晚上的希尔顿酒店嘉宾云集,热闹非凡,台经处新任处长令狐荣达携夫人一起迎接到会嘉宾。

庆祝酒会在中华旗队的仪仗式中拉开序幕,意气风发的舞狮、振奋人心的擂鼓,让在场嘉宾齐喝采。

台北驻洛杉矶经文处处长令狐荣达:“有很多的艰辛困难,有很多的挑战,但是我想在台湾的中华民国这几十年来无论是在经济贸易方面,还是在政治发展、民主发展,或者是在国际的合作、参与跟交流这方面,也都有很多的进步。”

102年前的10月10日,孙中山先生领导当时的时代精英历经艰辛,推翻了满清帝制创建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中华民国。中华民国自1996年以来已实施五次总统直选,并历经两次政党和平轮替。

陆军联谊会副会长 贾丽珍:“因为我们生在海外,特别能够体会到有国家是多么的宝贵,所以我希望我们的同胞真的是要放下一些门户之见,还有一些个人的的利益,应该要好好的团结起来为我们的国家做一番自己的一点贡献。”

美国中华艺术学会会长 林正贤:“我记得没错的话应该是18个朝代超过一百年,所以中华民国能够走到100年,今年是102年,是相当不容易啊,它必须有它独到的地方,有它得民心的地方,我想信就是明年中华民国会更好!”

今年在南加州、亚利桑纳州及新墨西哥州等地侨团将分别举行共25项庆祝中华民国国庆的大型活动。

新唐人记者尉然、杨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