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海访“爱国不爱国” 任志强发言未播出

【新唐人2013年10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央视国殇日期间在各地街头大量采访民众,先是问公众“爱国让你想起什么”,几天后又改变提问方式,问“什么是不爱国”。央视此举再次遭到网友讽刺,有网友留言:“采访我,我就告诉央视的记者:作为一个记者,他的爱国就体现在,如实反映民众的呼声,敢于为民请命,不怕打击报复。”

知名地产商任志强随后在微博爆料,央视就“爱国”的问题也曾采访过他,但很显然央视没有播出他的回答。任志强的这条微博被大量转发和评论。

@任志强:央视九月二十八日到办公室采访我,我说:采访你们也不播。央视小记者说:会播。问:什么是爱国?答:努力批评政府的一切错误,以让这个国家中的人民生活的更好,享有更多的权利和自由。问:怎么证明爱的深度?答:批评的越重,爱的越深。放欲政府滥用权力的,恰恰是最不爱国的行为。结果是没有播出。

很多网民在大陆网络上纷纷发言,表达自己对“爱国”的看法。

“爱国,但不爱党,不爱政府。因为他们并不爱我们!”

“和上次问人家:你幸福吗?一个意思!真无聊!”

“应该去问问那些政府官员,问问他们爱国吗?多吃、多占、多拿、公款消费是什么行为?”

“把孩子亲属和资产送往国外,肯定不爱国。”

“爱国可以让孩子们天天都能喝的上三聚氰胺;让我们随时可以吃上地沟油、塑料粉丝、敌敌畏火腿、窖藏七年的陈年月饼等特色食品。”

“爱国就是紧紧监督政府和执政党,严防权力拥有者害民卖国。”

“【我们没有国】我们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土地、房屋甚至墓地,没有生育权,没有出入境以及言论的自由,没有保护自己不受不公待遇的能力,我们不是公民而是居民,我们是一群暂住在中国这片土地上的租客。在这一切没有得到改变之前,你可以让我热爱地球,但请不要跟我谈什么爱国,根本没有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