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贝尔腐败市府经理主动认罪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讯】洛杉矶地区贝尔市政府经理及议员腐败丑闻,曾经在2010年轰动全美,本周有了进一步进展。

星期四,贝尔市的前任市政府经理罗伯特•里佐(Robert Rizzo)在洛杉矶法院出庭受审时,对检察官对他的69项重罪指控表示认罪。

这69项罪名包括挪用公款罪,藏匿,伪造记录,伪证罪和其他罪行。检察官要求法院判处里佐10到12年监禁。他的律师说,他将返还贝尔市100万到320万美元。

贝尔市位于洛杉矶市东南部,是美国最贫穷的城市之一。居民收入只有全国平均收入的一半。里佐担任贝尔市政府经理(city manager)长达17年。在2010年,一名拾荒的妇女在市政府的垃圾中发现了市政府官员的工资单,发现市政府经理年薪80万美元。此事经洛杉矶时报报导后,在全国引起轰动。包括市长在内的8名市政府官员被捕。

后来的调查发现,里佐本人一年的工资加上福利高达150万美元。他本人在未经市议会授权的情况下,贷款数百万美元给他自己的公司和其他朋友。几年前,在一位市民要求市政府公布市政府官员的收入时,他指示工作人员作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