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部加州办比赛 促节能房屋设计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讯】美国能源部主办的大学能源房屋设计比赛和替代能源博览会,在10月3日至13日连续两个周末在橙县大公园(Orange County Great Park)举行。在参赛的19个大学当中,加州占四个,还有来自加拿大和奥地利的大学。现在就让我们到现场看一看最新的设计理念。

在橙县大公园,人们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未来家园”。南加建筑学院(Southern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Architecture)和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设计了一个可以移动与折叠的房子,适合现代年轻人和小家庭使用,在600平方尺的空间里,就有两房,客厅,浴室,厨房,和书房,折叠的部分可以打开,将空间扩大三倍到一千八百平方尺.

南加建筑学院学生Janson Moc:“我们的房子是盖在加州,因此我们试着配合当地的温带气候,让室内容易凉快,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基本上设计了可移动的房子。”

屋顶有28个太阳能板,足够一般家庭使用。 现场还有替代能源的展览摊位,有最新型的电动车,电车充电器,太阳板,热水器等等。

博世北美公司总裁Mike Mansuetti :“本次的活动不只是比赛,它是我们的未来,它对我们国家显然很重要。”

为了使低收入者也得到替代能源的服务,加州社区服务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Community Services and Development)将举行专题研讨会。

Santa Clara大学教授Jim Reites:“我真的相信,我们在这里所做的,会使世界变成更美好的地方,我们所做的会影响和改变人们的生活。”

美国能源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提高替代能源的科技水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使人们的生活更健康。

新唐人记者章雷、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