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关门 美议员:恐持续数周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讯】周末来临,国会议员在解决政府关门僵局上似乎毫无进展,眼见危机看不到尽头,共和党众议员说,政府关门可能持续数周。

据中央社报导,两名国防部官员说法报导,美国国防部也许最快本周末就会宣布计划,让40万文职员工重返工作岗位,且这项计划似乎已进入编写、过关的最后阶段。

不过尽管如此,其他40万政府雇员可能继续放无薪假。其他“必要”员工照常上班,不过要等到政府重启营运后才可领薪水,而冻薪期可能长达数天、数周,甚至是数个月。

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4天,除了共和党与白宫的激烈口水战外,双方似乎没有终结政府预算危机的新途径。国会议员在解决政府关门僵局上似乎毫无进展,且美国举债额度到达法定上限、潜在灾难性债务违约进入倒数12天,府会似乎面临更大挑战。

总统欧巴马呼吁联邦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表决临时拨款提案、重启联邦政府。

参众两院今天都将罕见召开临时会,但部分共和党人士忧心,这类临时议案也许根本不可能达成。

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葛林姆(Michael Grimm)说:“最佳时机已过。”

他说:“我们紧接着就要针对债务上限投票,现在看来只能沟通对话。”

欧巴马坚持,除非共和党议员通过临时拨款提案重启政府,并提高16.7兆美元举债上限,否则不会与共和党议员谈判。

如果无法顺利提高举债上限,美国本月稍晚将面临有史以来首度债务违约。

不过共和党议员把目标放在停止拨款或延后推出欧巴马健保法上,因此要求欧巴马参与对话。

贝纳抱怨:“我有天晚上在白宫,听总统解释他为什么不愿意谈判,这大概是第20次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