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际的旋律 神韵交响乐团纽约上演引震撼

【新唐人2013年10月06日讯】神韵交响乐团自去年在纽约成功首演后,给西方音乐界带来震撼,被观众形容为“天籁之音”。时隔一年,神韵交响乐团10月5日再次莅临纽约,作为2013年全美巡演的第二站,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出2场。那么这一次又带来怎样的震撼呢?一起来看记者的报导。

中国传统音乐讲究细腻灵动的独奏,而西方交响乐的合奏大气恢弘。如果把二者结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现在,神韵交响乐团便将中西器乐合璧,谱写出了动人的“天籁传奇”。

神韵交响乐团以五千年中国神传文明为底蕴,汇聚了来自5大洲100多名音乐家。演出曲目包括神韵作曲家原创的交响乐,以及贝多芬、柴可夫斯基等人的著名乐章。此外,神韵艺术团的男高音和女高音歌唱家也同台献艺。演奏时而热情激昂、时而含蓄沉静,极富感染力。

神韵交响乐团不仅具有庞大规模的管弦西方乐器,而且还加入了东方元素。中国传统乐器温婉悠扬的音质,给音乐会增添了历史的底蕴。而神传文化贯穿始终,令人感到旋律的庄严殊胜,宛如来自天际。

演出结束时,观众掌声雷动,欢呼声不断。乐团指挥盛情难却,加演了4首安可乐曲。

记者:享誉世界的百年音乐圣殿——卡内基音乐厅,被认为是最音乐界具挑战的舞台。自去年在这里震撼上演之后,神韵的回归,让纽约的音乐爱好者感到了久别重逢的喜悦。

费城交响乐团前演奏家巴隆及家人:“这是我们看过的最好的演出。”

著名媒体人斯皮丽尔斯:“神韵把你送去了另一个世界,像童话一样。”

矿产公司高管普鲁锁:“看到东西方音乐相交融, 非常特别的经历,非常好。”

牧师班多尔:“我觉得在演出时我深深爱上了中国。”

教师安蒂:“中国的音乐用西方乐器演奏 实在太美了。”

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神韵交响乐团净化人心的旋律,不仅让观众感到了传统与纯正的力量,也给世界音乐风格开创了新的模式。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