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市长促留学生友谊

【新唐人2013年10月06日讯】社区广角镜(312)澳洲布里斯本市政府10月份,为国际学生举行了一系列的增进国际学生友谊的仪式。台湾育英医护专科学校的师生正在当地进行医护培训,听到这个活动也前来捧场。请看来自澳大利亚布里斯本的报导。

澳洲今年的“布里斯本市长庆祝国际学生友谊仪式”系列活动,第六站来到布里斯本南岸科技学院举行,许多来自中国大陆及台湾的留学生也前来参与。

国际学生大使 Rebacca Ma:“布里斯本是一个非常休闲,然后是一个很具有包容性的城市。所以作为国际学生来讲,我不会觉得特别孤独或者害怕,可以结识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台湾育英护专学生:“可以看到澳洲不同的文化,然后我们通过这个文化交流,了解到澳洲的一些新发现。”

布里斯本市长 阔克:“这个仪式正体现了我们对来到这个城市的国际留学生的珍惜。并不仅仅是当他们(留学生)在布里斯本时增进彼此的友谊,更是希望能够与他们(留学生)建立长久的友谊。”

特地前来支持的台湾育英学校的老师谈起这次澳洲的交流学习之旅也别有感触。

台湾育英护专老师:“我觉得他们的爱是建立在他们的宗教上面的爱,那个爱是以尊重人,很尊重病人也尊重病人的隐私,然后很尊重这个个案他的往生。”

布里斯本市 长阔克:“布里斯本是一个友好的,充满关爱的,治安良好的城市,我们很欢迎你可以成为我们这个城市中的一员,并在此深造。”

一系列活动从2012年开始,今年是第二年举办,主辫单位希望透过活动增进国际留学生与布里斯本市的友谊,让外来朋友体会澳洲包容多元的民情。

新唐人记者尼尔森、泰瑞澳大利亚布里斯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