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没假货” 中国团出手阔绰大扫荡

【新唐人2013年10月6日讯】 (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国的富有阶层在海外大笔花钱购物令欧美商家惊叹。在德国,由于中国游客数量多年来持续增加,法兰克福市更是赚得盆盈钵满。有旅游业调查人员表示,中国人认为德国没有假货,商贩们不敢卖假。

《德国之声》报导说中国游客在德国购买免税商品时的平均支出达610欧元。这样的“大手笔”让阿拉伯和俄罗斯等传统客户们相形见绌。

据德国旅游中心和增值税统计机构“全球蓝”的最新调查统计,首饰、手表、服饰、皮具和日用品是中国游客的心头好。

报导说在汉堡凯撒旅游的市场营销专家张女士说“这些商品在不但比在中国便宜得多,而且确定是真货,另外还有退税”。

她表示,目前在欧洲,中国旅游团越来越常见。他们购物环节一般安排到行程的结尾,这样游客就不需要一路上拖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

旅游业调查人员埃尔特对黑森电台网路版表示,这里面的信任感很强。“中国人认为德国没有假货,商贩们不敢卖假”。

在德国交通枢纽法兰克福,在与巴黎、阿姆斯特丹、慕尼克等大都市,旅行组织方保证中国游客,在回国前能购买到所有心仪的商品。

报导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外国游客在德国的住宿人次达6900万,德国由此进账366亿欧元。其中中国游客的住宿人次达160万,这一数字到2020年有望达到220万。

去年,游客的购买金额达到15亿欧元,其中32%的消费来自于中国游客,他们在商店平均每单购买610欧元,遥遥领先于平均每单337欧元的俄罗斯人和308欧元的阿拉伯人。

中国游客海外大扫荡

9月份《新快报》曾报导,今年中秋节期间,为了欢迎中国顾客,法国巴黎许多商场的柜台都可以使用中国银联卡刷卡消费,许多品牌都聘请了懂中文的导购——仅在一家名牌店,就有二十多名能说中文的导购。

由于中国游客实在太多,LV、Gucci、Longchamp等奢侈品牌,常常需要排队等候入场。LV甚至推出了“限购令”,每本护照限买1个包。

一对中年长沙夫妇一路上在导游带去的每一个店里采购,从LV包到劳力士手表,花费超过十万,他们的理由是“国内的东西几乎要贵三成以上,买这些早就把机票钱赚回来了”。

报导称,正价退税后,这里的价格是国内专柜售价的七折左右,越贵的货品和国内的差价越大。买奢侈品反倒赚了,这是中国游客的普遍心态。

报导中还提到,中国旅行社总社导游陶训敏清晰地记得,一次带团到希腊雅典城,一位16岁的高中生从购物中心出来,手里拎了二十多个购物袋,有LV、Gucci和高端相机等,把这些购物袋放在陶训敏身边后,她看到团友买了自己没买的包,又转身去“血拼”了。

根据美国旅游协会的数据,中国游客在美国期间的支出平均比其他游客多三分之一。

英国旅游局数据显示,2012年伦敦奥运期间中国游客在英国的单笔消费居首位,平均每单笔消费为203.04英镑。

中国游客让欧美又爱又恨

中国是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盛唐文明曾让全世界惊叹与向往,但多年来,尽管中国的富有阶层在海外大笔花钱购物,但他们在国际上的形像却差强人意,所到之处的不文明行为常令当地摇头叹息。

带团到海外的导游彭慧曾指出,中国游客“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是最普遍的问题。”

中国国家旅游局今年初还公布了中国游客“出国游十大常见不文明行为”,其中上厕所不冲水、参观时插队加塞、在宗教场所嬉戏、吃自助餐时多拿浪费、强行拉外国人合影等都榜上有名。

今年3月,美国市场调研机构曼达拉公司针对16个国家的5600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关于旅游的在线调查显示,中国游客因“不讲卫生、不遵守公共秩序、踩踏黄线、在飞机上争夺行李架空位”等原因名列“最差游客榜”第二名。

在外国人看来,在奢侈品店出手阔绰的中国游客在一些细节上却显得有些“抠门”,比如爱拿卫生间里的免费卫生纸、带走餐厅里的餐巾和刀叉,没有付小费的习惯等。

美国道德研究所的一份研究认为,中国社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长期意识形态灌输、中共一党专制制度、无休止的阶级斗争政治运动、对中华民族传统道德信仰文化的破坏与批判等等,造成了中国社会道德危机,也造成了中华文明流失殆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