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一假期 每天上1亿人堵在路上

【新唐人2013年10月6日讯】 (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今年中国十一长假,人们印象最深仍是拥堵,有网民写段子形容说,千里车流,万里人潮,望长城内外,人海茫茫,车站内外,游客滔滔。大街小巷,商家齐吆,高速上,前后堵塞,高速公路成了免费停车场。大陆媒体更称,十一假日,每天有一亿人堵在路上。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据中国交通、铁路、民航的统计,十一7天长假里,中国将有6.98亿人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这还不算自驾车出行。

长假前三天,公路部门平均每天出去85万辆大巴,280多万个班次。铁路、民航也拿出了“家底”,最大限度增加临客、航班。

10月1日,铁路发送旅客历史上首次突破了千万大关。这7天,出行的人比新年7天多出近一半。

这几日,中国各大景区游客量出现大幅增长,不少景区游人如织,拥挤明显。泰山、鼓浪屿等,也是人山人海。

据中国假日办的统计,长假前三天,中国纳入监测的120余个景区游客量直线上升,分别超过311万、547万和623万人次。景区门票收入也从每天1.5亿元人民币,上升到3.44亿元。

人在堵途

1日凌晨,烟台市民江南就从烟台出发,接近济南的一段高速上车辆陡然增多,挪了两个小时,车流才顺畅起来。他一路上都在嘀咕“心慌,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车祸太多了,撞车追尾有四连环的,还有六连环的,而一个小事故就造成长时间堵塞,刚出门的兴奋劲儿逐渐减弱。

直到3日傍晚,江南终于驾车抵达四川峨眉山脚下的酒店,比原计划整整晚了一天。眼见长假即将过半,江南说,这还没开始玩呢。

一位网民吐槽说:“小女在苏通大桥南,老爹在大桥北服务区,苦苦等了5个小时,他寸步难行,我望穿双眼。”

杭州西湖景区,2日客流达100.89万人次。

在大广高速安阳段北京方向,一大早即开始再现大堵车,滚滚车流望不到尽头,一度堵成了停车场,有司机趁空遛狗。

自驾去连云港的朱红也被满地游客“吓得不轻”,感叹道:“早知道出来这么折腾,真不如待在家里。”

在江西三清山游客被堵栈道5小时,武汉游客一行12人4日下午4点从江西三清山下山,却被堵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山悬崖边,直到当天晚上21点,一行人才终于坐上索道缆车,平安下山回到酒店。5个小时的“堵途”。

家住汉口古田周先生说,栈道旁边便是万丈悬崖,看了令人心惊胆战,随着太阳落山,山上的气温开始下降,晚上19时多,气温可能只有10多度(50℉),七八岁的女儿冷得直发抖,要他抱在身上取暖。

长假第一天网友微博晒堵车

空夏lee发微博说:高速路上堵得慌,乘客下车把人家农田里的冬瓜都偷走了!

等等像发微博表示:成雅高速名山段拥堵严重!名山那段不到一公里的路都有五六次追尾!

小青工表示,十一出游不明智啊,不是堵在路上,就是堵在景点门口!看到的除了人还是人,花光工资堵路上看人山人海。

有网友则总结黄金周三态:堵,挤,宅。“堵,高速路上车队成长龙;挤,来到景区看的全是人;宅,待在家里享受悠闲。”

网友写段子形容假日拥堵

一行白鹭上青天,老子挤在最中间; 借问酒家何处有,又被堵在收费口。 犹抱琵琶半遮面,车上忘带方便面; 天生我材必有用,五个小时就不动。 寒雨连江夜入吴,高速路上看日出; 两岸猿声啼不住,家里不住车里宿。 路见不平一声吼,高速路上来溜狗; 万里山河一片红,欢喜出门个个熊。

国庆时光,千里车流,万里人潮.望长城内外,人海茫茫;车站内外,游客滔滔.大街小巷,商家齐吆,欲与雷公试比嗓.高速上,前后堵塞,分外焦燥.交通如此糟糕,引无数领导钻公交.昔秦皇汉武,见此遁逃;唐宗宋祖,更是没招!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好骑马往回飙.只有我,骑着电驴儿,边蹬边笑.

这世界最浪漫的事情,就是国庆在高速公路看堵车,看高速公路变身“龟速公路”,最后成了免费停车场。还有,女士们,到高速路去相亲吧:从车看财产,从态度看性格,从憋尿时间看肾功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