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恐怖分子可跑 但无处藏身

【新唐人2013年10月06日讯】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6日表示,美国分别在利比亚和索马利亚对恐怖分子发动突击,显示美国对追捕从事恐怖活动者的坚定决心。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5日发动这两项突击行动。凯瑞在印尼峇里岛告诉记者:“我们希望,此举能表明美利坚合众国绝对不会停止努力,会将那些犯下恐怖罪行者绳之以法。”

他还强调的说,美国的行动应能表明,“基地等恐怖组织成员可以跑,但他们无处藏身”。

美国官员昨天宣布,美军已活捉涉及1998年美国驻肯亚和坦尚尼亚大使馆爆炸案的基地组织(Al-Qaeda)干部利比(Abu Anas al-Libi)。

亲近利比的消息人士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告诉法新社,利比“晨祷后在家附近遭一群武装男子绑架”。

美军特种部队发动这两起突袭行动。海军海豹部队在索马利亚南部攻击青年党(Shebab)好战分子高阶领袖,但还不确定他被活捉或是击毙。

凯瑞说:“我们将持续尝试以适当方式把这些人绳之以法,希望最终这种不利世界上所有人的活动能终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