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律之夜 纽约艺术家盛赞神韵音乐会

【新唐人2013年10月06日讯】神韵交响乐团10月5号在纽约著名的卡内基音乐厅连演两场,观众热情爆棚。纽约的一些文化人士和艺术家感到,整场演出都十分美好,从选曲到演奏,水准一流,轻松活泼,充满能量和真情实感。

美国21世纪艺术复兴杂志的创办人、作家、艺术评论家和策展人亚历桑德拉•约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亚历桑德拉•约克:“这个夜晚太美好了。最美妙的是有如此丰富的旋律,绵延流畅、令人愉悦,而且特别美。一般去晚上的音乐会,他们中间插一些很难听的东西。而神韵音乐会从头到尾都是美的。而且听到中国音乐和西方音乐在一起的对比,自然的融合过渡。真是美好的夜晚,我们非常喜欢。”

艺术品经销商和策展人格里格•史密斯对演出大加赞赏。

格里格•史密斯:“我觉得今晚的演出绝对精彩,真的。我喜欢演出中的东方音乐,他们呈现了一些很古老的乐器。我也喜欢演绎的西方古典作品,柴可夫斯基、贝多芬。一切都是一流的,非常好。”

观众觉得神韵交响乐团的音乐会不仅美好,而且有趣。有四位指挥轮番上阵,各自风格不同,乐团对指挥的回应也不同,让观众目不暇给。

格里格•史密斯:“演出作品丰富多样,选择的乐曲超级棒,作曲非常出众。而且指挥,尤其那位俄国指挥,他简直是不可驾驭,太好了。他真是很有趣,很好。演出充满能量,充满热情,十分精准,完全是真情实感。我还很喜欢里面的歌唱家,他们好极了。女高音特别出众。”

演出中,一曲终了,有的观众就禁不住起立鼓掌。四段encore之后,全场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轻快的旋律把观众的情绪推向高潮。

格里格•史密斯:“让我感到格外激动、愉悦,能在纽约这里分享这样的文化体验。”

纽约是今年神韵交响乐团全美巡回演出的第二站,之后将前往波士顿、达拉斯、休斯顿、洛杉矶和旧金山演出。

新唐人记者兰青、胡志华纽约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