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遥控无人机撞到悉尼大桥

【新唐人2013年10月6日讯】一架神秘的遥控无人驾驶直升机近日撞到悉尼大桥,引起澳洲反恐官员的关注,澳洲民航安全局也对此事件进行调查。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周三(2号)晚10:00 左右,悉尼大桥的保安人员在靠近大桥南部的一个塔楼附近发现了这架遥控无人驾驶直升机,发现在这架飞机下悬挂着一台照相机,并将其交给了警方。

由于事发在海军阅军式前两天,所以引起了澳洲反恐官员的注意,但是警方认为两件事并无关联。

澳洲民航安全局的发言人吉布森(Peter Gibson )表示澳洲民航安全局正在调查此事件,他说:“纽省警察已经就悉尼大桥发生的一个事件联系了澳洲民航安全局,因为一架类似于飞机模型的小型遥控直升飞机撞上了悉尼大桥的一个塔楼,目前尚无法得出任何结论,但是目前看来这架飞机在不太合适的地方操作,而且撞到了大桥上,这显然是不应该发生的。”

“目前警方并不认为这架遥控飞机可疑,他们认为这架飞机很可能是娱乐用途。调查正在继续,但是任何了解这架无人驾驶直升机的人请与警方联系。”

吉布森警告说,操作这种飞机模型的人都应该在离人、建筑和其他设施30米外进行,并征求市议会的批准。而在悉尼大桥周围是禁飞区。

他说:“遥控模型飞机的操作者有责任保证飞行安全而且遵循悉尼市有关规定,违法者可能会受到数百元的罚款。”

警察查看了模型飞机上的那台相机中的照片,发现这架飞机是从附近一座高楼中起飞,晃晃悠悠的飞了几分钟之后撞到了一个建筑的一角上,然后掉了下来。

警察正在根据照片中的人来确定飞机的操作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