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咸猪手摸美古雕塑 遭喝斥

【新唐人2013年10月06日讯】大批大陆游客趁“十一”长假出游,陆客在境外旅游景点的不文明行为,同样也是“闻名遐迩”,持续传出令人咋舌的乱象。有陆客在美国古堡伸“咸猪手”摸古雕塑并合影留念,导游屡劝不听,逼得管理人员当场喝止。

据中央社引述大陆南方都市报报导,一位大陆民众转述,昨天(5日)在美国加州负盛名的赫斯特古堡,有个江浙口音的旅行团,在面对城堡里优美的雕塑时,除了惊叹之外,有团友将“咸猪手”伸向古雕塑,一边抚摸,一边叫亲友帮忙拍照。

旅行团参观美国自由女神,都是隔着河欣赏自由女神的身姿。但日前就是有陆客为了拍照时显得和自由女神更亲密,竟攀爬上公园门口的长椅,摆出各种POSE(姿势)。

古堡的工作人员先是试图透过导游阻止这种破坏文物的行为,但没效果,最后不得不亲自出面喝止。转述这段过程的大陆民众说,觉得十分难堪。

更难堪的是,这似乎激发其他人的灵感,不少人跟进。导游虽极力劝阻,但大家仍自顾自拍照。

报导指出,2012年,大陆出境旅游人数达到7700万人次。

就在上月中旬,“纽约时报”将陆客列为“最不讨喜的游客”。理由是,陆客通常身携大量现金,对外国风俗习惯不熟悉,常慌乱地从旅游大巴上挤下来,明显对旅馆的自助早餐没什么胃口,而且没有排队的概念。

相关文章
评论